乳源开展2021年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韶关日报 2021-06-09 16:37
A+A-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渔业资源恢复和保护,改善水域环境,维护生态平衡,近日,乳源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以“养护水生生物,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联合该县畜牧兽医水产事务中心、桂头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在武江河桂头段开展2021年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将18万尾鱼苗投放至武江河,以实际行动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沿着武江河码头阶梯排起两列整齐的队伍,井然有序地将装有鱼苗的氧气袋逐一传递到岸边。岸边的志愿者们接过鱼苗,蹲在岸边,细心地解开袋口,轻轻地将鱼苗投放到水中。入江后,小鱼苗飞快地向江水深处游去……远处,备战龙舟赛的队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训练,龙舟鼓声点点,鱼儿畅游江中,绘就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画卷。  

据悉,此次投放的鱼苗有土鲮、鳙鱼、鲢鱼等品种,属于滤食性鱼类,科学投放后有助于净化区域水质、防范水体的富营养化。

[ 责任编辑: 邓婷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