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县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依法文明养犬共创文明城市

韶关日报 2021-06-07 10:49
A+A- 

为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切实推进新丰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规范和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养犬行为,近期,该县文明办在南门塘广场举行“德润秀美新丰,共创文明城市”——文明养犬在行动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县公安局、县住建管理局、共青团县委,15个包区联创牵头单位、1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县融媒体中心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自开展启动仪式以来,该县各有关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持续在广场、公园、社区等场所广泛开展以“依法文明养犬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截至5月31日,共开展“文明养犬”主题实践活动25次,参与人数超1000人次,发放宣传单张近20000份。  

通过广泛宣传和引导,不文明养犬行为日渐减少,市民的文明养犬意识明显提高。养犬人王阿姨说:“经过志愿者们认真讲解文明养犬的相关内容,我会积极响应国家对文明养犬的号召,携犬出门时会拴好狗链,在道路和其他公共场所产生的粪便及时清理,认真及时做好相关疫苗注射、做好养犬登记等事项,做一个有社会公德心、遵守法律的饲养人。”市民吴先生说:“养犬要文明,遛狗要牵绳,这样对大家都好,大人小孩走在大街小巷也感觉安心多了。”  

据了解,下一步,该县将按照15个片区继续深入做好网格化、精准化宣传,全面做好居民养犬登记工作,有针对性地让广大养犬群众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真正做到文明养犬、依法养犬。

[ 责任编辑: 邓婷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