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韶关日报 刘高琴 2021-06-02 09:49
A+A- 

近日,中共乐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五山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1934年11月,江西苏区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中央机关和红一方面军突破敌人的第一、二道封锁线后进入乐昌五山地域。中央命令红一方面军从九峰打过去,掩护中央纵队从九峰山以北至五指峰之间安全通过……”在五山镇红军长征临时指挥所,当地镇干部热心地给大家讲述红军在五山的战斗故事。当日9时30分,党员干部从五山镇省道247线八岭头栈道徒步翻越岭头,烈日当头,大家高唱革命歌曲,沿着山路一路回顾峥嵘岁月,重温红色经典。走过烈士陵园的长梯,面对矗立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以表敬意。最终大家用2小时步行到达红军长征临时指挥所,结束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重走长征路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身体力行从长征精神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奋进新时代铸魂补钙、涵养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