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公安成功劝阻2起电信诈骗案

韶关日报 黄未萍 林敏 赵文权 2021-05-31 16:50
A+A- 

近日,南雄公安局湖口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杀猪盘”电信诈骗案。  

当天晚上,该所值班民警接到反诈中心发来的预警:辖区村民陈某可能正在遭遇网络诈骗。为了能及时劝阻,值班民警立即通过电话联系陈某,但始终无法接通。民警担心陈某已被诈骗分子“洗脑”,一步步走进骗子的圈套。民警立即积极联系陈某所在的村委会和他的家属,最终找到了陈某。  

经了解,陈某当时正遭遇“杀猪盘”诈骗,将信将疑之间,民警就到了。随后,民警向陈某及其家人详细解说了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法,并指导他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5月4日,乌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事主叶先生称其在网上贷款时被客服告知贷款资金被冻结,需要求助民警。民警立即告知叶先生不要轻易转账,等待民警的到来。  

经了解,诈骗分子在添加叶先生的QQ好友后,告知叶先生可以免息贷款,叶先生就动了心,向对方提供了自己的证件信息及银行卡信息申请贷款,随后对方告知叶先生其填报的卡号有误,贷款资金已被冻结,需要缴纳数万元才能进行资金解冻。叶先生突然发现事情不对,立即拨打了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随后,民警向叶先生讲解各种网络诈骗的手段和预防网络诈骗的知识,并指导叶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南雄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如有牵涉到金钱的电话、短信、聊天,一定要擦亮眼睛,多个心眼,谨记凡是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以免上当受骗。如有疑问请及时拨打“110”咨询求助。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