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粤菜师傅和南粤家政品牌 南雄就业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楚瑶 通讯员 李思番 刘彩云 2021-05-31 16:32
A+A- 

“宝贝我想听见你声音,你是爸爸妈妈完美的结晶……”从湖口镇长市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传出的儿歌,是正在进行的妇婴护理课程。老师带领着学员们一起唱儿歌,对新生儿进行抚触练习。 

微信图片_20210528104049(831764)-20210531162310

老师在妇婴护理课上为学员讲授相关护理知识。 李思番 摄 

为进一步擦亮“粤菜师傅·南雄名厨”和“南粤家政·雄城月嫂”两大亮点品牌,近日,南雄市联合职业培训学校在湖口镇长市村举办首个“送教下乡”体验式培训班,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就业新技能。  

培训班开在“家门口”,既方便了群众,也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本来自己就想从事月嫂这个行业,现在老师亲自过来教学,确实方便了很多。”学员马志花说道:“我们不用花费时间精力坐车到城里去上课,方便也省事。”  

记者了解到,应群众要求,此次“送教下乡”体验式培训班分别开设了妇婴护理课和点心制作课。妇婴护理课上,老师为学员讲授0-3岁儿童生活照料、护理及教育方面的知识,重点讲解了母乳喂养的姿势、要点、步骤等内容。点心制作课上,老师以制作毛巾卷蛋糕为案例,教导学员如何做好卫生工作、如何使用蛋糕器具等。学员们认真听讲,不时拿出手机录像记录。  

在随后的实操环节上,学员们根据示范步骤亲手制作,老师们在一旁对学员所做的蛋糕进行了点评。  

据了解,群众报名后需要参加10天左右的技能培训,在南雄市人社局指定机构取得的职业资格证在全国范围内通用。有需要的群众在1年内可申请3项培训课程,培训期间学费均为免费,为群众们就业提供了有力的技能培训保障。  

此次参与培训的80多名群众,均来自湖口镇各个村委会。接下来,该市还将逐步把“送教下乡”体验式培训班推广到各乡镇,让更多群众享受到“送教下乡”的便利。  

“举办此次‘送教下乡’,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贯彻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两项工程。”南雄市人社局副局长钟达峰说:“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以点带面,让有需要的群众掌握一技之能,巩固扶贫成果,助推南雄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