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五个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韶关日报 邓秀萍 李巧 2021-05-29 11:14
A+A- 

日前,乳源瑶族自治县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提出了“五个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加快实现走在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前列。  

乳源将围绕“五个一”全面部署招商工作,即“组建一支专业招商队伍、建立一套完整招商机制、提供一系列优质招商服务、打造一个良好招商‘硬环境’、包装一批招商好项目”等,如在包装一批招商好项目方面,按照省委提出的“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战略、市委提出的“3+3”产业集群发展战略,以及县委提出的健康产业“十个一”工程规划,进一步深化完善产业发展思路;配合加快韶关机场、北江航道上延工程、南岭旅游公路、韶连高速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规划实施农村公路改造提升;推进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以东阳光“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改革试点等工作为主要抓手强化建设用地保障;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在南水水库供水的基础上,引入大型制水企业,发展瓶装水、饮料、制酒等水产业;引导经营南岭森林公园、大峡谷、云门山等重点景区的企业;积极争取省批准将乳源列为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试点县。  

会议并就《乳源瑶族自治县关于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乳源瑶族自治县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考核方案》作说明。  

据了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乳源对标对表“双区”营商环境高标准,持续改善营商硬软环境,交通、通信、能源等基础设施水平和城市公共服务功能不断提升,乳源省级高新区和乳桂经济走廊等产业发展平台的承载力不断增强。同时,通过大力推动投资项目审批、企业开办注册等方面的改革,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大幅提升,企业运营成本明显下降,营商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荣获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获评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表现突出单位,营商环境年度考核全市第一。  

接下来,乳源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非凡之举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在全县掀起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民招商大搞产业建设的新高潮,为推动乳源“十四五”时期跨越发展、加快实现走在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前列注入强大的动力。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