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法院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韶关日报 张娴 2021-05-25 10:50
A+A- 

近日,乳源法院工作人员走进乳源第一小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进校园”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法治进校园”普法活动。乳源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以“拒绝校园欺凌”为题作专题讲座,给在场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讲座以观看反校园欺凌主题微电影《韶华叹》为引,影片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鲍文泽长期受到来自以袁振为首的小团体的欺凌,饱受压抑下的他最后冲动地选择了暴力反抗,造成小团体一死一残,自己背上刑事责任的后果。  

借由微电影的故事,讲座对校园欺凌的常见形式作了简要普及。谢永雄法官特别由电影情节联系乳源法院审理的真实案例,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常见违法后果和主要应对办法,教导学生要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和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讲座结束后,乳源法院干警向学生派发了民法典宣传册,帮助学生利用课余阅读的时间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帮助学生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更好地营造平安文明法治校园氛围。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