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澜河镇: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童秀秀 2021-05-24 17:08
A+A- 

抓企业就是抓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更是一个地方发展的生命力,为了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澜河镇经济社会发展,澜河镇党委政府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在工作专班下设立了由一名班子领导和一名业务骨干组成的招商服务小分队,一对一服务引进的企业,帮助解决企业生产运营、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这一举措在汛情抢险工作中极大地帮助了新引进企业排险救灾、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10524170519

据悉,自5月17日受强降雨影响,连日来,南雄市出现了暴雨到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澜河222.9毫米,澜河出现了十几年未遇的汛情险情。位于743矿区的奥达竹器加工厂因地处低洼地区,正处于险情之中。澜河镇招商服务小分队立即行动,排险救灾,迅速转移安置企业工人;洪水退去后,协助受灾企业开展生产自救和复工复产。

迅速转移安置企业工人,切实保障生命安全

5月17日凌晨,当河水猛涨时,在743矿区的奥达竹器加工厂工人发现不对,立即联系了老板,由于老板是外地人,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他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澜河招商小分队的负责人,澜河的干部凌晨接到电话后,立即安排人赶来现场救援,同时指引工人向山上的澜河大庙上转移避险,等待救援。当工人们在镇干部职工的帮助下,回到安全地方后,内心一阵后怕,他说:“幸好及时与招商小分队联系,找到了避险地方,获得了救援。”当天上午澜河镇主要领导一行又冒着暴雨再次赴743矿区,深入竹器加工厂房实地查看防汛排涝情况,与企业负责人研讨相关排涝抢险举措,并协助做好防汛安全预案,安排专人值班,及时处理相关突发事件,确保汛期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524170544

组织清扫企业淤泥垃圾,尽快恢复企业原貌

河水退去后,整个743矿生活区低洼地区,留下一地的淤泥与垃圾,为了尽快恢复原貌,澜河镇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出击,手拿铁锹铲淤泥,拿扫把扫垃圾,联系北控及时清运垃圾,并联系消防车用高压水枪冲刷地面,联系疾控中心前来消杀防疫等等,到处可见党员干部的忙碌身影。“真是太感谢澜河镇党委、政府了,派了很多的年轻干部帮助我们清扫淤泥,整理厂房,让我们尽快复工复产,减少损失。”澜河镇去年引进的广东奥达竹器加工厂负责人谭老板感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524170531

及时组织抢修水电设备,尽快恢复供电供水

因洪涝灾害,企业职工饮用水受到影响,澜河镇联系市城管局给企业送水,每辆水车容量10吨,切实为企业提供了饮用水保障。为了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澜河镇组织辖区的供电所、自来水厂等单位深入一线,积极抢修水电设备,尽快恢复供水供电。同时安排专业人员指导企业员工使用消毒物品和学习饮用水病霉虫害防治安全知识。

下一步澜河镇在加强抢险救灾工作的同时,将向上级汇报引进企业的受灾损失,积极跟进各相关职能部门的相关优惠政策,尽最大努力降低企业的损失,尽快复工复产。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