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及时对受灾烟叶定损理赔尽全力减少烟农损失

韶关日报 李思番 叶志平 2021-05-22 10:45
A+A- 

连日来,受狂风暴雨、冰雹等恶劣天气影响,南雄市水口、古市、黄坑、湖口、乌迳等乡镇部分烟叶遭受不同程度损失。灾情发生后,该市各相关镇和部门积极指导帮助烟农抢收,及时对受灾烟叶定损理赔,尽全力减少烟农损失。  

近日,笔者走进黄坑镇中心村烟叶烘烤房,现场看到技术人员正在指导烟农曾水石养开展灾后生产自救,争取把烟田受灾程度降到最低。  

黄坑镇中心村烟农曾水石养说道:“经过技术人员的帮忙,我的烟叶抢收回来有100多公斤,目前都在烘烤房进行烘烤。”  

黄坑镇中心村是受恶劣天气影响较大的地区。遭遇灾情后,黄坑镇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立即组织人手指导和帮助烟农抢收。  

南雄市黄坑镇中心村党总支部书记曾海洋告诉笔者:“在镇党委的组织下,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对烤房群里的设施进行清理,联系烟站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及时抢收。同时,尽快联系保险公司进行后续跟进处理。”  

笔者在水口镇大坪村看到,烟田存在不同程度积水,干部群众有的疏通水渠,有的帮助烟农对已成熟的烟叶进行抢收,忙碌而有序地开展生产自救。  

笔者了解到,目前该市受损烟叶抢收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气象部门也将充分发挥天气预报作用,加强天气监控,及时通报天气情况,充分做好防洪排涝的准备工作。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