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纪委监委:讲好红色故事 淬炼过硬“铁军”

韶关日报 田丽 摄影报道 2021-05-15 10:00
A+A- 

“当兵就要当红军,处处工农来欢迎,官长士兵都一样,没有谁来压迫人……”近日,南雄市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系统“学党史·讲红色故事”大赛(如右图),比赛在《当红军歌》的故事中正式拉开序幕。

1

选手们从大家耳熟能详的30个南雄本土红色革命故事中选取素材,通过具有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的语言,深情并茂、丰富充实、生动感人,使在座的纪检监察干部享受了一场本土红色故事盛宴,深深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其中承载的催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这次比赛目的是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教育人、感染人、鼓舞人的作用,缅怀英雄们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历史,补足精神之钙,传承责任担当。  

“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深刻了解南雄的革命斗争历史,感受到南雄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既提升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锻炼了临场发挥应变能力,又在比赛中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一名参赛选手说道。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