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推出系列“省心式”便民通道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魏生革 通讯员 李思番 邓进前 2021-05-10 12:06
A+A- 

今年以来,南雄市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尽责深度融合,立足工作实际,在该市行政服务中心创新推出了一系列“省心式”高效便民通道,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记者走进该市行政服务中心,只见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窗口的工作人员忙而有序。为了让群众少跑腿,行政服务中心在大厅醒目位置增设了综窗材料预审区,指导办事群众填报资料。群众在等待叫号的时候,工作人员提前对其所提交的材料进行简单预审。提前检查资料是否齐全,如果有缺漏就及时进行查缺补漏,这样群众在等待的过程中事情就办好了一半,从而大大节省了群众的办事时间。  

为以最优服务、更高效率服务群众,让服务更有“温度”,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实行“不动产登记+民生”模式,即群众在申请不动产登记的时候,可以一并申请用水、用气、用电、网络多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平台将产权登记信息推送给各民生企业,群众去相关企业办理相关诉求时,可以不用重复提交产权证、产权证复印件等信息,节省了很多步骤。  

“过去办理业务需要跑几个部门,找多名办事人员,如今在服务大厅就能办完,一件事不到10分钟就搞定,真是太方便了。”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的主田镇村民李梅英高兴地对记者说。

截至目前,南雄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设有76个服务窗口、24小时网上办税服务大厅、24小时出入境智慧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办理服务区、业务辅助办理区,为办事群众提供自助服务事项40项,跨省通办事项177项,省内通办事项326项。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