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早熟李子上市

韶关日报 吴朝霞 陈晗 2021-05-08 11:36
A+A- 

时下正是早熟李子成熟的季节。始兴县各地的早熟李子迎来了丰收,市场收购价格每公斤2元至3元。  

昨日,笔者来到位于始兴县沈所镇石坳的一片李子园里,只见七八分熟的早熟李子挂满了枝头,色泽鲜明,在阳光下显得鲜艳诱人。早熟李子皮薄肉实,品尝起来酸中带甜、酸脆爽口、汁水充足,有一股特别的清香。  

据园主卢米虾介绍,这里种有早熟李子500多棵,都是本地品种,采摘期长达一个月左右。今年由于天气少雨干旱,早熟李子的果身较往年小,但产量实现了丰收。“去年大概有1.5万公斤,今年达到了3万公斤左右,产量翻倍了。”卢米虾开心的说,现在他们每天能采摘500公斤李子,主要销往韶关市区和珠三角。果园还种有1200多颗三华李和1000颗鹰嘴桃也即将迎来丰收。  

同一时间,在顿岗镇的各地果园里,园主们也迎来了丰收的喜悦,而今年的“五一”长假催生的乡村采摘游更是给农户们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收益。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