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公安机关日投4000余警力保平安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楚瑶 通讯员 朱懋森 钟敏怡 2021-05-07 09:43
A+A- 

“五一”假期,全市公安机关以“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抓细抓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平安稳定。  

最高站位谋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安保工作。市公安局党委提前谋划,成立了副市长、公安局长谢超武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安保工作方案,通过14项具体措施为重点,全力推进安保工作。节假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执行高等级防控勤务,全体民警辅警全员在岗,同时市、县公安机关指挥中心设立联勤指挥部,实行领导“双值班”、警种24小时值班值守,实时会商研判社会治安和交通安全形势,实时指挥调度处置。  

最严勤务抓防范,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五一”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每天投入4000余名警力,着重强化社会面和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全面提升见警率、管事率。一是严打突出违法犯罪行为。紧盯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黄赌毒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共侦破刑事案件16宗,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二是开展集中统一清查行动。4月30日至5月1日,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集中统一清查行动,侦破案件21宗,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在逃人员3名,有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三是全力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对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了一次全面摸底,逐一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全市959间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安装“校园一键报警”,实现校园与公安机关快速响应机制。  

打赢安全监管主动战。严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针对“五一”假期车流量大带来的交通压力,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一线,加强路面管控,快速处置事故;各地交警大队以国省道、农村道路为重点,提前开展重点隐患道路整治,强化安全提示,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全市没有发生大面积、长距离拥堵情况,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严密景区安全管理。公安机关积极会同旅游、安监等部门加强对旅游景区的安全监管,加强景区治安防控和交通疏导管控工作,确保了景区(点)安全有序;严密公共安全监管。全市公安机关加强了大型群众活动安全监管,安排充足警力到场维持治安秩序,确保了各项活动安全有序举办。  

由于各项安保措施到位,今年“五一”假期,全市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事)件和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主干道路交通安全畅顺,刑事治安警情同比环比下降20.85%。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