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市四套班子老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不忘初心 永跟党走!

韶关先锋 2021-05-06 20:07
A+A-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总要求,切实强化对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昨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办市四套班子老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邓苏夏、李克学等老同志参加了学习。  

a61c676da2265aa46ac93c9db8118326

市委老干部局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办市四套班子老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在专题读书班上,老领导们观看《传承: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专题视频,了解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和我市红色资源、旅游资源。老领导们认真倾听市委党校党史专家作《中国共产党应对大革命失败和长征两大危局的历史经验》的专题讲座。讲座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大革命失败和长征的两大危局,以宏大的时代背景为框架,丰富的历史细节为支撑,利用严密的逻辑线索对两大危局中的艰难处境和我们党的应对过程进行了深入的梳理和分析,在此基础上总结提炼出了两大危局应对中的重大历史经验,并结合当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局势,着重强调了斗争精神的当代价值和时代意义。老领导们听后有所启发、有所感触。老领导们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和韶关如何发挥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写好红色教育新篇章,提出了宝贵意见。  

fd7fd7029d5fe1608cee6fd0a6f612bb

老领导们聆听在新中国成立前韶关发生的红色事迹讲解。

182a4b0dc364bed06d3f6e82b78cf4d8

老领导们体验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后山步道,观看学院全景。

专题读书班开班前,老领导们乘坐观光车参观了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周边的拾贝湖、后山步道等,步行参观了广东南岭干部学院求是会堂、图书馆、丹霞教学楼等地。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