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源县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韶关日报 徐颖 2021-04-29 09:31
A+A- 

“请说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回答完毕。”“漂亮!回答正确,加30分。”日前,翁源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  

稿四配图  翁源县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现场。(792574)-20210429111935

翁源县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现场。杨武 摄

在“五四青春献礼,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现场,翁源县财政局等6个代表队通过此前的党史知识竞赛复赛,从28个团组织中脱颖而出,同台竞技,选手们拼手速、比脑力,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设立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随着一声“开始”,参赛选手迅速反应,准确作答。选手们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突出的语言表达能力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赢得台下观众的欢呼和喝彩。此外,决赛环节还穿插了《中华少年》诗歌朗诵、《复兴大国梦,归巢赤子心》演讲和歌曲合唱《向往》等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党史知识的盛宴。  

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本次知识竞赛融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通过竞赛,不仅检验了翁源青年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也激发了翁源青年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热情。经过激烈的角逐,翁源县财政局摘得桂冠,国家税务总局翁源县税务局、翁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二等奖,翁源县司法局、烟草翁源分公司和坝仔镇人民政府获三等奖。复赛阶段成绩优异的周陂镇、翁源县政府大院、教育团工委、翁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翁源工信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翁源县有关领导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在全县广大青年中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翁源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出彩,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