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的节日

韶关日报 秋实 2021-04-25 09:58
A+A- 

刚刚从绵绵细雨中走来,五月就来了。  

五月,是劳动者的节日。  

我是一名劳动者,我用双手,创造着一生的快乐和幸福。  

卡莱尔说,任何一项劳动都是崇高的,崇高的事业只有劳动。我们看到:劳动是晨曦中的清洁,美好的一天从劳动中开始;劳动是钢花的飞舞,在沸腾中抒写壮丽的人生;劳动是凌空中的一次展翅,在蓝天里分享万家灯火的骄傲;劳动是人民卫士的一种职责,让汗水换来百姓的安宁;劳动是洁白飞舞的纱线,青春的笑容靓丽了每一件云裳;劳动是脚手架上的紧强,让大厦在劳动中一层层升起;劳动是和牛一样勤奋,晒黑了肌肤丰盛了粮仓;劳动是和鱼儿一样欢跃,捕获成果的同时也收获未来。  

劳动光荣。  

诗人歌德说:劳动可以使我们摆脱三大灾祸:寂寞、恶习、贫困。我们用劳动创造着财富: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我们是一名劳动者,我们并不十分富有,但我不羡慕荣华富贵,不求锦衣玉食,我用自己的劳动,温暖着我温馨的家;我用自己的劳动,让人类的社会多一分热量。  

我们用劳动树立着自己的尊严。我们知道,劳动是艰苦的。劳动就是付出,付出的不仅仅是汗水,有时候甚至是泪水乃至鲜血。劳动磨炼了意志、培养了坚韧的性格。  

五月,劳动的号角响彻云霄。车间的轰鸣声宣告了劳动的忙碌。青山绿水让沉静的乡村突然亢奋起来,劳动者继承着祖辈的传统,用劳动推动着社会的向前。  

让我们记住高尔基的话:热爱劳动吧,没有一种力量能像劳动,集集体、友爱、自由的劳动的力量那样使人成为伟大和聪明的人。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