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降雨我市交警部门持续发力 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畅顺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冯进富 2021-04-20 10:49
A+A- 

记者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由4月16日开始,我市持续降雨,为切实做好防汛保畅工作,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全力投入到防汛和疏堵保畅工作中,截至目前我市未出现长时间或大范围道路阻塞。  

新区一辆幼儿园校车在积水中央熄火;武江区出现大树倾倒现象,砸中两车,现场交通受阻;暴雨天气下浈江区一台电动车与公交车发生了碰刮交通事故,阻碍正常通行……连日降雨,我市各县(市、区)部分低洼路面不同程度积水,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记者获悉,在我市交警部门和其他部门紧密配合下,大部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能及时解除。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防汛保畅工作,我市公安交警部门与气象部门紧密联系,提前做好应急交通保障工作,增强警力投入,科学引导交通,在雨天车辆易堵的各重点路段加强警力配置,加派巡逻警力对辖区易堵易涝道路进行指挥和疏导,对于因积水较深等情况造成车辆无法安全通过的,迅速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车辆通行,严防死守,防止过往车辆涉险,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同时,协调安排足够的拯救车辆在易水浸路段待命,发现被积水围困车辆,特别是客运车辆,立即将故障车辆拖离现场,并加派民警到场指挥,迅速采取疏散人员等措施,尽快恢复交通,防止事故发生,确保道路畅通。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