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党史宣讲“六进”活动启动 首场进校园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韶关日报 吴颂丹 邱其聪 摄影报道 2021-04-20 10:28
A+A- 

昨日,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永远跟党走”党史专题宣讲“六进”活动启动仪式,全县12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同时,近百名仁化中学师生参与首场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微信截图_20210420102242

启动仪式现场。

仁化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专题宣讲“六进”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各志愿服务队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学习百年党史;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注重实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要充分运用微信、微博、抖音等各类宣传平台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活动为全县12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授旗。“仁爱仁心”志愿服务队、“全民尚文”志愿服务队、县融媒体中心代表依次发言,表示会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专题宣讲“六进”活动扎实推进。  

“全民尚文”志愿服务队代表唐硕说:“我们下一步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锦江欢歌’广场文化系列活动,通过戏曲进校园、戏曲进农村,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今年我们还根据红军长征经过城口的事迹,串排歌舞《你来过》,通过文艺形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仁爱仁心”志愿服务队宣讲团在授旗仪式后,同步开展党史专题宣讲。他们利用PPT的声画效果,为同学们生动讲解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仁化双峰寨保卫战等武装革命斗争史,并通过有奖竞答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感悟。  

仁化中学学生李咪乐说,通过当天的学习,自己受益匪浅。他对仁化“双峰寨保卫战”这一历史感触很深,战士们为了革命献出自己的生命,他非常敬佩。仁化中学学生杨翔标说,通过宣讲活动,他学习到“艰苦卓绝”的井冈山精神。他表示会把这种精神刻在心里,日后将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