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文艺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创作采风活动弘扬苏区精神 建设美丽南雄

韶关日报 曾诚 陈丹婷 摄影报道 2021-04-18 09:51
A+A- 

为引领南雄全市文艺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文艺创作相结合,近日,南雄市文联组织作协、美协、音协、摄协等文艺协会骨干会员及文艺工作者、文学爱好者代表等30多人,走进革命老区、水口战役发生地水口镇,开展“弘扬苏区精神建设美丽南雄”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创作采风活动,并召开座谈会,用文艺的力量助力该市奋力争当全省苏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参观南雄市博物馆水口分馆,聆听红色故事。

参观南雄市博物馆水口分馆,聆听红色故事。

在南雄市博物馆水口分馆,他们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红色歌曲,朗诵红色诗歌,并走进馆内参观。通过聆听历史讲述,现场追忆水口战役,重温红色历史,展望乡村振兴,大家对南雄的革命历史、红色文化和革命老区的发展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  

在随后召开的文艺创作专题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深入挖掘南雄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讲好南雄故事、建设美丽家园等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要发挥好各文艺协会平台优势和艺术专长,弘扬红色精神、书写时代篇章,创作出无愧于人民和时代的文艺精品。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