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刷脸”认证不再难武江区新华街道办志愿服务上门解难题

韶关日报 沈晓萍 摄影报道 2021-04-17 12:33
A+A- 

“谢谢你们!专门跑一趟帮我办理退休年审,真是太方便了。”办完年审的李阿姨眉开眼笑。

图为志愿服务工作人员为退休居民“刷脸”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图为志愿服务工作人员为退休居民“刷脸”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一度的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正在进行中,武江区新华街道办事处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办实事、解难题,强化政策宣传、主动对接核实、开展信息比对、精简材料手续、实现网上申办,开通多种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方式,确保辖区离退休居民待遇应享尽享、应发尽发。  

为充分体现对离退休居民的关爱与呵护,不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新华街道办事处采取多点化和全方位开展认证工作,除在街道、社区办公室接受退休金年审认证外,街道和社区的党员干部还上门帮助离退休居民进行养老金认证,真真切切地为群众提供便利。  

“我们还根据离退休居民的情况进行提前预约上门认证服务,确保辖区离退休居民按时做好当年的年审认证,确保每一位离退休居民都能及时领取养老金。”新华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3月1日认证工作启动以来,已完成2980人的待遇认证,得到离退休居民的称赞。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