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百顺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山楂树上结出“致富果”

韶关日报 李思番 林子清 2021-04-17 11:58
A+A- 

自2015年起,当喜凉爽湿润的环境、耐寒又耐高温的山楂“来到了”属于南雄山区镇的百顺镇,这小小山楂树摇身一变,就逐渐成为当地主推的特色产业之一,带领百姓增收致富。  

近日,笔者走进百顺镇尚睦村山楂种植基地,漫山遍野的山楂树映入眼帘。百顺镇尚睦村山楂种植基地管理员刘雪源告诉笔者:“我们是2015年11月份开始种植山楂,至今已经6年了,今年这里挂果有800多棵果树,效益很不错。”  

目前该基地共投入资金700多万元,种植山楂约800亩。近两年,基地还示范带动尚睦、杨梅两个村的农户种植山楂约1200亩,基地山楂丰产期预计亩产5000斤,亩产值可达9000元。  

现在,百顺镇通过引进清远的山楂种植企业,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形成了“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基地示范、扶持大户、逐步推广”的发展思路,从而将产出的山楂加工成山楂饮品、山楂片以及山楂茶叶等产品销往各地。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