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初心 传薪火筑“税优”——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创新采用“世界咖啡馆”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韶关日报 卢敏华 陈敏琳 摄影报道 2021-04-10 10:09
A+A- 

“刚刚听完大家分享的党史故事,我的内心是充满感激的,跟大家共同参与讨论后,也使我真切地感受到税务机关‘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理念,让我们纳税人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韶关中一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所长范新兰开心地说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以“世界咖啡馆”的形式,创新举办了一期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20多名青年干部和纳税人围绕“学史明理,如何为纳税人办实事”的核心主题开展研讨,激励税务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见图)。  

温党史忆初心 传薪火筑“税优”(分离图)(768432)-20210410105304

据悉,“世界咖啡馆”是近年来国际社会流行的团队学习研讨方法,也是学习型组织重要的研讨工具。在轻松的氛围下,大家分成5个小组,打破传统的“老师+学生”的学习模式,通过“分享+碰撞”“融合+共创”的方式,每个成员各抒己见,通过交流探讨进一步扩大共享碰撞范围。最终通过复位讨论,形成了“用心用情服务纳税人”“如何在服务中执法”“构建亲清税企关系”等五个方面9项成果,对如何全心全意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也有了更深的思考和更行之有效的落地举措。

学习研讨中,2名纳税人代表还围绕学党史、感党恩,畅谈了对近年来税收营商环境变化带来的发展和机遇的感悟,并提出希望税务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武江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充分运用此次研讨成果,有针对性地回应了纳税人代表提出的“如何解决跨区域办税流程差异、推出更多便捷服务、加强税收新政策培训”等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推动学史明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为纳税人办更多实事、好事。”参加活动的税务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新颖、受益匪浅,对如何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武江区税务局将持续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创新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纳税人缴费人的期盼相结合,拿出有力举措,优化纳税服务,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以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