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湖口镇今年要做好23项重点工作

韶关日报 李思番 潘文 2021-04-10 09:51
A+A- 

今年起,南雄市湖口镇通过进一步抓实基层党建,广大党员干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将湖口镇建设成党建引领下的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示范镇。

南雄湖口镇:党建引领建设乡村振兴示范镇((767168)-20210410110505

近日,笔者在湖口镇长市村1500亩的现代化大棚辣椒种植基地看到,前段时间新种植的辣椒苗长势良好。目前,该基地正在加快推进新一轮1500亩土地流转工作,扩大辣椒种植面积。

“党支部在土地流转、生产推进、联农助农兴农这一块起到了很大作用。”湖口镇长市村现代化大棚辣椒基地负责人告诉笔者,党支部设在企业当中,对于他们企业未来发展壮大更有信心。

把党支部建在基地上是湖口镇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今年,湖口镇通过实施“三变”改革,盘活闲置资源,大力促进现有的农业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助推农业现代化,将资源资产优势转换为经济发展优势,使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  

据悉,辣椒基地扩增、人才驿站建设是今年湖口镇通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的两个重点工作。当前,湖口镇紧紧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主攻方向,先后制定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方案(2021-2023年)》《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计划(2021年)》等,形成了44项重点项目建设台账、72项重点工作台账。今年该镇要完成23项重点工作。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