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源县新江镇纪委为新任村(社区)干部定制“廉政套餐”

韶关日报 曾淑萍 2021-04-10 09:41
A+A- 

近日,翁源县新江镇纪委为换届后的98名村(社区)“两委”干部送去“四个一”活动组成的“廉政套餐”,帮助其迅速转变角色,增强廉洁自律、为民服务意识,燃起了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任期的“第一把廉火”。  

拧紧“发条”促廉洁履职干净做事廉政党课((766045)-20210410111859

图为村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组织一次政治学习,传递从严治党“新声音”。教育引导村(社区)“两委”干部不断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党员干部常敲警钟,让党员干部永“纪”在心。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敲响廉洁自律“警示钟”。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村蝇之害》,融合本地区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筑牢思想防线,以良好的工作状态、饱满的热情和严明的纪律投身工作。  

上好一堂廉政教育课,点亮廉洁从政“红绿灯”。由镇党委主要领导上一堂以“做个廉洁自律的村干部”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党课,教育新任职干部思想防线寸步不能退、纪律规矩寸步不可逾,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划出廉洁从政“高压线”。与98名村(社区)“两委”干部逐一签订廉政承诺书,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督促换届后村(社区)“两委”干部严格用党的纪律规矩约束和规范行为,对坚持廉洁自律,自觉遵纪守法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我一定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既要带头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争当严格自律的标杆,又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会后一名80后的村干部由衷的说道,其他村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廉政教育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廉洁意识,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廉洁履职。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