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吴梦雁 2021-04-08 10:15
A+A-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继续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形势和任务,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健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韶关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系统观念,树立战略眼光,增强风险意识,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提升社会保障治理效能,准确把握社会保障各个方面之间、社会保障领域和其他相关领域之间改革联系,严格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依法健全社会保障基金监管体系,深入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韶关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3年)》《中共韶关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中共韶关市委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套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精心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实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2020年度市委巡察工作及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有序推进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常规巡察,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推动市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