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为236名新任村级党组织书记敲响廉洁警钟扣好廉洁履职“第一粒扣子”

韶关日报 田丽 2021-04-03 09:34
A+A- 

“有的搞雁过拔毛,挖空心思虚报冒领、克扣甚至侵占惠农专项资金、扶贫资金。如古市镇丹布村委会干部李某某在不符合申报危房改造项目的条件下,以其妻子的名义违规申报违反改造项目,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南雄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在该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以鲜活的案例为参训人员敲响廉洁警钟。  

据悉,为不断强化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培训班专门为236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量身定制”了一堂廉政党课。课上,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以及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工作新举措、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重点通报了近几年全市查处的村干部违法违纪案件、违反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的典型案例,利用身边的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  

“这次廉政党课事例鲜活,用大量数据分析,通俗易懂,很接地气,特别是听到近年来身边被查处的村干部,让我们触动很大,很受教育。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最基层组织的领头人,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一定会遵规守纪,做好榜样。”该市湖口镇长市村党支部书记听完党课后不禁感慨道。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