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梦雁 2021-04-01 09:19
A+A- 

昨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摄

会议指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工作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开局良好;注重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依托我市红色资源优势,发挥广东南岭干部学院等红色教育基地作用,有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好党史、读懂党史、领悟党史,得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省委宣传部充分肯定。下一步,将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韶关实际,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自学、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多形式专题培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专题研究、组织专题宣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和民主生活会、开展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等,深入开展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王瑞军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五次党内集中教育,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恰逢“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王瑞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求,量身定制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工作标准,推动各项工作具体化、差异化、实效化。要抓牢实践活动,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办实事”与“察民情”“暖民心”“开新局”贯通起来,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要改进学风作风,充分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良作风和扎实学风,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实效性,严防上热下冷、浅尝辄止、学用“两张皮”,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紧盯关键节点,有序推进工作,组建市委巡回指导组严格督导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刘小军、刘启宇、颜玉明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