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宣讲会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兆宇 2021-03-31 09:26
A+A- 

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开展,为我市未成年人树立可学、可亲、可敬的新时代身边榜样,引导青少年学生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昨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的2020年下半年韶关市“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宣讲会在执信小学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331094113

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会首先宣读了《关于2020年下半年韶关市“新时代好少年”的通报》,来自韶关市曲江职业技术学校的骆宝怡、韶关市浈江区和平路小学的马雨欣等10位“新时代好少年”现场接受表彰,并邀请了“新时代好少年”代表进行事迹宣讲。来自浈江区执信小学的“新时代好少年”何思睿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她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好好学习,做好榜样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331094145

10位“新时代好少年”现场接受表彰。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开展,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了韶关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通过各地各校推荐、专家评议、实地考察、社会公示等程序,每年在全市评选韶关市“新时代好少年”,自2018年至今已经评选表彰51名“韶关市新时代好少年”,更有5人获评“广东省新时代好少年”。县(市、区)、学校层面也大力开展了本级的评选活动,逐层推选出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代表。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地各级各类学校将继续开展好“新时代好少年”的评选与宣传活动,继续评选好身边的“新时代好少年”,建立开展向“新时代好少年”等身边榜样学习活动的长效机制,把学习榜样形成常态化,使未成年人在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增强道德观念,践行道德规范。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