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进出境快件监管中心运营!打造粤北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新引擎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楚瑶 通讯员 吴明珠 廖薇薇 2021-03-31 09:19
A+A- 

昨日上午,由韶关市商务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主办,韶关海关、韶关市邮政管理局协办的韶关进出境快件监管中心正式启动运营。  

微信图片_20210331093835

启动仪式现场。刘楚瑶 摄

近年来,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战略部署,充分利用我市内联珠三角、外接湘赣的优势,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海关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成功打造了“韶关市跨境电商清关服务中心”。该项目的建设已成为我市外贸新的增长点,对促进我市跨境电子商务规模化发展,帮助中小企业进入国际市场,进一步推动我市对外开放,加快传统外贸转型升级,起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据了解,“韶关跨境电商清关服务中心”增设了韶关进出境快件监管中心,为我市跨境电商清关服务中心的二期项目,同时集快件分拣、仓储、报关、审单、查验、征税功能一体化。项目的成功打造将使“韶关市跨境电商清关服务中心”成为粤北首个涵盖个人物品和跨境电商B2C业务的监管场所,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场所的综合竞争力,充分满足韶关地区国际快件业务的需求,对下一步我市争取成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奠定了基础。  

副市长陈磊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