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关爱未来·人口发展工程”公益行动项目启动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琳珍 2021-03-31 09:17
A+A- 

昨日上午,我市在曲江区举办“关爱未来·人口发展工程”公益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动员各方广泛参与,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健康促进的强大合力,全面提高我市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据了解,“关爱未来·人口发展工程”是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响应党的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全面提高辖区内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所成立的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提升女性孕产期医疗卫生保障水平,提升医疗卫生保健机构的综合性保障水平,从而减轻因孕期分娩意外给女性及家庭带来的医疗经济压力。  

我市联合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启动“关爱未来·人口发展工程”公益行动项目,将针对我市母婴家庭提供健康知识普及、养育负担降低、大病预防和救助三类资助。有利于全面提高我市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改善婴幼儿营养状况,从源头上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及疾病发生;有利于缓解养育家庭抚养压力,为妇女儿童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成长和发展提供帮助。通过该项目,预计推动我市孕育妇女健康知识学习普及率达到80%以上,动员0至3岁适龄儿童家庭养育减负10%以上。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