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公安局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难点”“痛点”问题

韶关日报 乐公宣 2021-03-29 09:54
A+A- 

今年以来,乐昌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占刑事警情的50%以上,成为人民群众的关注热点和治安难点痛点。乐昌市公安局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以民意为导向,把群众关注的治安热点问题作为整顿的主攻方面,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诈骗问题为主要抓手,促进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  

特别是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乐昌市公安局在加强政治教育学习的同时,将群众反映频次最多、热度最高、呼声最大的电信诈骗问题作为整治重点,强化谋划部署,全力向电信诈骗犯罪发起总攻。  

为加大对电信诈骗的打击力度,乐昌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挂牌成立反诈中心,在办公场所、经费、装备保障上给予大力支持,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制订涉电诈警情和案件处理流程,集中优势警力侦破电信诈骗案件,以实际行动回应民声期盼;组建攻坚专业队。根据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综合治理工作部署,在该市抽调刑侦、网警、出入境、派出所等部门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以专业的队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成合力对电信诈骗频发的问题精准发力、攻坚突破;构建所队快速联动、信息共享作战体系。围绕突出的电信诈骗犯罪,扎实开展现场勘查、分析研判、视频追踪、并案侦查、抓捕追赃、审查扩线等工作,力争实现多破案、快破案、多挽损;线上线下齐发力。依托政府网站、政务微信及自媒体平台,推送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信息93条,发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提示12条。同时,动员乐昌市公安派出所结合“八个一”勤务派发《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公开信》等宣传资料10万份,营造全社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  

目前,乐昌市公安局成功以偷越国(边)境罪刑事拘留涉电信网络诈骗人员8人、逮捕8人,本地涉电信网络诈骗在逃人员抓获率96.8%,多措并举有效地遏制了电信诈骗的高发态势,扎实推进教育整顿与公安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