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全民植树扮靓美丽乡村 全力推动乡村生态振兴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谭玉玲 通讯员 肖晓珍 2021-03-27 11:16
A+A- 

3月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仁化县直各机关单位、各镇(街)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一起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将美丽乡村装扮得绿意盎然,全力推动乡村生态振兴。

日前,仁化县委办党员干部带着香樟等树苗来到扶溪镇古夏村,与该村党员干部、村民合力掀起春季植树的热潮。挖坑、植苗、填土……干部群众干劲十足,经过几个小时挥汗奋战,一株株小树苗挺直腰杆排列在地头。村民李大哥说:“这块地是拆除破旧泥砖房后腾出来的,种下树苗后整片地添了生机,村子更靓了,我们住在这也觉得舒服。”

图为仁化志愿者开展春季植树活动。 黄志强 摄

图为仁化志愿者开展春季植树活动。黄志强 摄

丹霞山山门外的金霞小区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文明城市建设网格十六区成员单位的志愿者们在绿化区栽下百余株枫香、灰木莲等苗木,形成花木指路、景致宜人的生态长廊,进一步优化环丹霞山沿线景观环境,路过的游客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越发整洁靓丽的丹霞山旅游环境点赞。

图为仁化志愿者在环丹霞山沿线植树绿化。 肖惠姬 摄

图为仁化志愿者在环丹霞山沿线植树绿化。肖惠姬 摄

据悉,目前仁化县109个行政村都在抢抓有利时节植树造林,按照“方便群众、重在参与、不拘形式、灵活多样、能植尽植”的原则,形成党员干部带头植树、广大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营造了全民义务植树的浓烈氛围。该县将义务植树活动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各级各部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下到挂点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镇(街)积极建设义务植树基地,吸引广大干部群众热情参与植树绿化和建设美丽家园行动,着力打造“村在绿中、院在景中”“四时有花、四季有景”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形成全民共创国家森林城市合力,奋力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仁化样板。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