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公布翁源龙仙镇青云村榜上有名

韶关日报 廖小琴 叶学洲 2021-03-27 10:59
A+A- 

近年来,翁源以创建平安翁源、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积极实施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深入开展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活动,谱写了一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华美篇章。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公布了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该县龙仙镇青云村上榜。

据悉,该县龙仙镇青云村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全面领导的作用,成立了以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村“两委”干部为成员的民主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使法治建设工作有序开展。此外,青云村还制定“一事一议”制度、《村规民约》《村务财务公开制度》等多项制度,完善了以“四议两公开”“三重一大”为主要内容的村组织管理制度,村重大事件决策均进行民主讨论、民主表决。

据悉,翁源县充分整合普法资源,依托广东(翁源)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加大“三农”政策的解读宣传,充分发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机制,组织驻村顾问律师和青年志愿普法队积极开展常态化普法宣传,提升村民法治意识。

据了解,该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融入法治元素,积极打造公共法律服务站(室),精心打造法治宣传栏、法治宣传墙绘,法治文化游戏设施及法治图书阅览室。同时,围绕辖区村民普遍关注的问题,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单、LED屏、入户宣讲等多种途径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做到宣传全覆盖,营造浓厚法治文化氛围。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