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十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赖南坡 通讯员 李巧 2021-03-26 10:03
A+A- 

日前,记者走访乳源瑶族自治县,了解到该县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实在的方法。其中“十个一”措施成为亮点之一。  

据了解,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该县对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做到“十个一”,即讲授一堂课;接受一次党史教育;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为群众送一次温暖;联系一户生产生活相对困难的群众;落实督办跟进一个重点项目;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调研;帮助企业经济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单位解决一个突出问题;帮助或协助村居或村民化解调解一个矛盾或纠纷;写一篇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等。  

此方法实施后,不但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铺开,还掀起了党史学习的高潮,出现了新气象。如党员干部既主动学、深入学、专心学、全面学,还纷纷走进瑶乡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开展“送技术、送种苗、送肥料”等惠农利农的服务;并到乡村、学校、企业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的活动等。  

据了解,该县水务局的党员干部,一边抓党史学习,一边抓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该局主要负责人介绍,由于农村饮水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白天工作人员都下乡到高寒石灰岩山区的和平、塘峰岩、柯树下等村庄,检查、指导、督办正在建设的饮水工程,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为加快工程建设创造更好的条件。晚上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春风荡漾花千树,党史学习气象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党员干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结合实际,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全面推进,并突出亮点、突出特色、突出主题、注重效果。

为推进和加快红色村庄建设,县委主要领导不辞辛劳,顶着寒风冷雨,爬山越岭到偏僻边远的大桥镇铁龙头村考察调研及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如该县宣传部门组织专门的工作组,对全县红色资源进行全面的挖掘。  

据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向军介绍,他们把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等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之一。重点把1931年2月400多名红七军战士转战乳源铁龙头村养伤的感人故事传播好,认真写好编好红色故事书籍,唱好红色歌曲,建好红色村庄等。目前,各项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如编写了红色书刊、推出了红色歌曲、制作了红色专题、启动了红色村庄修建工程项目等。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