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森林康养激发生态旅游新活力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唐忠祥 通讯员 李芳方 摄影报道 2021-03-25 09:30
A+A- 

近日,韶关市林业局公布2020年度韶关市森林康养基地名单,曲江小坑镇经律论小镇、曹角湾成功入选,成为该区入选的两个森林康养基地。 

微信截图_20210325094458

小坑镇风景如画。

一直以来,小坑镇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发挥生态优势和“国家森林公园”品牌效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贯彻落实林业局、民政部、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颁发的《关于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精神,森林康养事业蓬勃发展。  

“小坑镇历来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在推动经济建设迅速发展的同时,更致力于大力发展森林康养新业态,不断提高林业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小坑镇主要领导向记者介绍。近年来,小坑镇结合韶关市建成“广东省绿色生态第一市”工作部署,成立以区主要领导为组长,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干部为成员的森林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创建工作,始终把打造优美生态环境作为城镇发展的第一要务,把森林建设作为改善生态环境、拉动城镇经济、建设生态旅游型小镇的重要工程来抓,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全面开展乡村绿化美化,见缝插绿,延伸和扩大镇区休闲绿地。采取多种有力措施提升广大民众的生态文明意识,深入开展多元化全民增绿活动。  

“我们这里绿水青山,早上起来空气特别好,好多人来我们这儿吸氧,说这是‘天然氧吧’,这里的老人平均寿命在80岁以上,在我们这里休闲康养最合适不过了。”当地一村民自豪地说。小坑森林环境质量优良,保存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具有较高的保护价值,是广东省粤北地区不可多得的森林体验、森林康养和自然教育胜地。境内保持有省内著名的原始森林林区,森林面积14180.29公顷,竹林面积2695.59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9.77%,区域内负离子浓度含量平均值达12000个/cmз。  

为加强旅游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小坑镇积极探索“运动+旅游”“康养+生态”等互联模式,推进全域旅游、全线旅游和乡村旅游发展,以美丽乡村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干净整洁村”行动为契机,积极配套完善乡村旅游交通标识、停车住宿、旅游厕所、餐饮休憩、观光摄影、运动康养等服务设施,补齐乡村旅游发展的基础短板。  

“此次经律论小镇、曹角湾成功入选市级森林康养基地,提振了我们发展美丽乡村经济的信心。”曲江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接下来,小坑镇将围绕目标、理清思路,以点带面促发展、多措并举助增收,致力将小坑镇打造为国际森林康养运动小镇。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