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土镇人大代表担当春耕“辅导员”

韶关日报 廖瑞 侯莉 摄影报道 2021-03-25 09:26
A+A-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春种春管农忙时节,连日来,白土镇40多名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化身春耕“辅导员”,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讲授农作物种植的管护技术(如下图)。 

微信截图_20210325094039

近年来,白土镇积极引导群众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香芋和野菜种植,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了抢农时、抓进度,保障农业高效产出,该镇具有农业特长的人大代表主动担当春耕技术“辅导员”,深入田间地头传授农业科技知识,指导农户推广良种良法,切实提高春耕生产的科技含量。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白土镇人大代表不仅在生产技术培训上为农户积极服务,还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组织优势为春耕生产出妙招、解难题,帮助农户联系收购商,培训农户先进种植技术,解决农产品销售受阻、农业劳动力不足等一系列问题,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目前该镇40多名人大代表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已相继深入全镇11个行政村辅导农户开展春耕生产工作,在农技培训、农资采购等各类实事中服务群众超过100余人次,有效推动了春耕的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香芋种植120亩,野菜种植60亩,春耕春种春管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