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源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劝导志愿活动

韶关日报 李演雄 2021-03-25 09:08
A+A- 

3月9日晚上,在翁源县城美丽的龙湖广场,100多名志愿者相约而至,参与翁源县2021年“文明养犬从你我做起”宣传劝导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文明养犬”宣传劝导志愿活动帷幕。  

“阿姨,您好,请给您的爱犬拴上绳套。”“叔叔您好,这是有关常识宣传,让我们一起文明养犬……”连日来,翁源县文明养犬宣传劝导文明实践活动在县城各公共场所开展,志愿者们一边和养犬者交流,一边派发有关宣传资料,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遛狗牵绳、自备纸袋等越来越多,各种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  

“近年来,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遛狗不拴绳、随处便溺不清理等不文明养犬行为日益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翁源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深入宣传贯彻《韶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整合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开展宣传劝导文明实践活动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得到养犬者的支持配合。希望通过持续的宣传劝导,让‘文明养犬’成为习惯。”该县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有14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28个网格志愿服务队以及河小青、禁毒协会等志愿组织积极参与,每天都有100多名志愿者报名,根据有关时段区域安排,深入到县城的龙湖广场、烈士陵园、龙仙公园、滃江碧道等人群集聚的公共场所深入宣传劝导,营造了“文明养犬”的浓厚氛围,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