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城镇未雨绸缪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华深源 摄影报道 华深源 摄影报道 2021-03-25 09:07
A+A- 

连日来,翁城镇组织开展了河道清淤、疏浚行动,对全镇范围内的河堤淤积物、垃圾等进行清理,提升河道防洪排涝功能,为今年的防汛工作打好基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微信截图_20210325092138

河道清淤现场。

行动中,首先对河道中的垃圾进行打捞,对河道狭窄的地方进行适度挖掘加宽,对河道中的嶙峋怪石进行破除拆离,对清运出来的泥沙及时运送至指定停放处。同时,该镇要求各河流沿线行政村对流经的河流进行清理,并派出人员负责监督。加强对上庙河、罗槽坝等沿岸河堤巩固提升,清理河堤建筑垃圾,拆除违规建筑,拓宽河流通道。维修加固跨河水陂、沿河路,改善沿河居住村民出行条件和生产条件。强化翁城镇全域河流整治,加强对横石水河、上庙河、定南河各支流排查和清理,采用生态治理、截污纳管等整治手段重现美丽河道,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整治目标。  

据了解,翁城镇河道疏浚工程涉及横石水河、上庙河、定南河3条河流,共筹集资金20万元,清理河道25公里。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