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打赢正风肃纪攻坚战 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韶关日报 姚卫蔚 沈雄斌 2021-03-19 10:21
A+A- 

近日,南雄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韶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韶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的要求,全面推进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韶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南雄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并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工作指引,结合南雄实际,细化分解了教育整顿的各个流程、环节,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指导和遵循。

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韶指导组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要求,对照中央、省委实施意见及《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方案》的总体要求、对象范围、任务目标、时间节点等,紧盯四大任务,推进三个基本环节,形成市县联动、环环相扣、有序推进的工作局面,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结合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等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从实从严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配合,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方位配合做好派驻指导工作,真改实改指导组反馈的问题。

南雄市委书记、南雄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碧安在讲话中强调,南雄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细化安排部署、狠抓任务落实。强化忠诚、法治、纪律教育,夯实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整治顽瘴痼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着力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弘扬英模精神,坚持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成绩优异、群众公认的工作标准,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要抓关键环节,学习教育要走实,突出政治性、警示性,在理论武装、法纪教育上取得新进展;查纠整改要从严,抓好思想发动、自我检视、警示震慑、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总结提升要求实效,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会议要求,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查配合,突出统筹兼顾。南雄市政法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提升政法队伍建设质量,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时代南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南雄、法治南雄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