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春风行动为求职者搭建就业“快车道” 42家企业现场提供就业岗位820个

韶关日报 李思番 罗芸 摄影报道 2021-03-19 10:20
A+A- 

“前几年一直在佛山打工,现在南雄发展这么好,我打算留在家乡,更方便照顾老人小孩。”日前,来自南雄市古市镇的周大哥对自己应聘的物流公司很是满意。

求职者在浏览求职信息。

求职者在浏览求职信息。

为帮助广大求职者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近日,南雄市在三影塔广场举办2021年“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通过现场牵线搭桥,及时将最新的政策措施和就业信息、就业岗位送到求职者手中,搭建就业“快车道”。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前来应聘的求职者来往于各个展位,观看展板,了解企业信息,积极主动向企业招聘人员咨询工作内容、薪资待遇等问题。南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设立政策宣传台,现场为求职者提供创业、劳动维权、社保政策等各类公共咨询和服务。据该市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精准高效,春节前就对该市企业用工需求进行了摸排,然后把招聘信息印制成册向镇村干部派发。还联合团南雄市委、总工会等多个部门发布线上招聘通告,达到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南雄市社会经济不断发展,更多求职者表示要留在南雄发展。像周大哥一样,很多求职者通过此次春风行动招聘会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其中不少人即将顺利走上全新的工作岗位。

笔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招聘会共有42家企业集中揽才,提供就业岗位820个,涉及智能机械、生态农业、教育培训、服务等多个行业。由于疫情影响,此前不少企业出现“用工难”问题,在对企业用工需求摸排的基础上,南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务实解决此类问题。此外,该局在城区雄州公园、三影塔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放置企业招聘信息栏,并与南雄市融媒体中心合作拍摄公共就业服务短视频,“线上线下”共同解决市民求职就业咨询问题。“针对企业用工需求,我们还会举办营销、文职、财务类专场招聘会。”南雄市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各类型的专场招聘会也将陆续展开,全力保障该市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