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子军”建功展芳华——记市“三八”红旗集体乐昌市中医院女职工委员会

韶关日报 张曦 杨高发 2021-03-18 10:06
A+A- 

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中体现了不凡;她们,在点滴细微间体现了担当。她们就是韶关市“三八”红旗集体——乐昌市中医院女职工委员会。  

她们始终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文关怀融入到医疗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努力提供温情服务。为方便患者就诊,优化就诊疗程,医院在各科室开展多举措的便民利民服务,极大地便利群众。改善医院内外环境,让患者在整洁、优美、舒适的环境中就医。各科室还通过提技艺、比技术、讲奉献、树形象等系列活动激发科室内部女职工的工作热情,引导科室女职工努力立足岗位,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护理服务。为贯彻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的活动精神,医院坚持每年多次前往各镇、单位、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其中参与义诊的医护人员80%皆为女性,每次活动都受到市民的高度赞扬。  

工作中,她们脚踏实地、争创一流,先后获得广东省中医系统优秀护士和韶关市优秀管理者等多项荣誉称号,并在韶关市综合病例护理技能大赛中获奖。“护理工作是很琐碎的工作,护士每天七点多就过来了,然后到病房查房,检查一些日常的护理工作,帮病人打针输液,观察病情,加班加点对于医护人员都是常态化。”乐昌市中医院内二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薛萍玉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乐昌市中医院妇委会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医者使命,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只有向前、没有退缩,只有担当、没有逃避,以无所畏惧的精神气魄和坚不可摧的钢铁意志,在中医院各角落,在乐昌火车站、花苑汽车站、兰花公园、粤北检查站等各疫情防控点处处留下身影,她们不畏严寒、坚守本职,全力以赴轮流值守,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情用心用行动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宁与健康。其中该院何珍娥、谷佩聪、周凤娟等8位女医护人员荣获“乐昌市最美逆行者”称号。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爱岗敬业、临床经验丰富、技术力量雄厚的优秀医护人员;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支高素质、高技艺、有优良职业道德的娘子军队伍,乐昌市中医院的生命之花才开得格外绚丽、生机勃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勤劳工作,建功立业,为医院的稳步可持续发展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乐昌市中医院外一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许华群说。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