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黄磜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方筱 通讯员 李素质 2021-03-17 11:09
A+A-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着力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近日,新丰共青团黄磜镇委员会联合黄磜镇卫生院到茶峒村开展“关爱老年人义诊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为辖区内的老年人、困难群体等送去义诊服务和健康知识。  

活动当天,青年志愿者与医护人员早早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摆放桌椅、医疗仪器与设备,帮助老人及家属们登记基本信息。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为前来问诊的老人进行血压、血糖测量以及基础体格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病史和服药情况,仔细解答他们提出的每个问题,并根据测量结果和病情提供个性化治疗及用药指导,针对饮食、生活等各方面提出建议。活动期间,医护人员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和日常保健知识宣传,叮嘱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要养成正确的生活习惯,平时注意饮食清淡,坚持适当运动。随后,青年志愿者与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义诊服务,让广大村民享受“零距离”健康服务。  

“我血糖、血压都有点高,平时一直吃着降糖和降压药,还得经常去医院测量、体检,这次义诊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医疗服务,对老年人来说非常方便。”做完各项检查的曾爷爷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次爱心义诊活动共为80多名村民提供诊疗、健康咨询服务,受到了群众的喜爱和好评。“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村(社区)、窗口单位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完善志愿服务管理制度,坚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开展文明实践、生态文明、共建平安、弘扬文明新风等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专业化,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生活、融入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黄磜镇有关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