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委书记颜亮一行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韶关日报 陈励 摄影报道 2021-03-17 10:58
A+A- 

近日,武江区委书记颜亮率调研组一行到重阳镇、西河镇,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区委副书记陈刚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重阳镇万侯村委冲口坪村,调研泥砖房拆后新村建设项目;在青暖村委欧屋村调研党史教育红色文化参观点及青暖田园综合体项目。随后,调研组前往西河镇山蕉村,实地查看铧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农业产业项目,还走访参观了下坑村委林屋村,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详细了解该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铁沿线农房风貌提升项目、美丽庭院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研究推动下一步工作。 

微信截图_20210317102646

调研组在西河镇下坑村委林屋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下坑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会议对《武江区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要点》和《武江区关于2021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打擂比武工作实施方案》的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  

颜亮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精神,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镇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一要强化学习研究思考,迅速形成抓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坚持高站位推进,从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政治高度出发,把该项工作放在心上、落到实处。牢牢把住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指明的方向,认真学习“三农”工作相关文件,并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彰显优势和打造亮点,实施高标准建设。二要围绕今年的“打擂比武”工作,要盯紧、抓紧动起来,深化“真比”提起来,优化“打擂比武”工作框架,完善评判和奖补机制,使该项工作更加科学,激发内生动力,从而不断提高“打擂比武”工作质量,实现“打擂比武”工作从1.0向2.0版本迈进。三要继续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和机制创新,进一步强化各镇组织架构、领导架构,进一步优化制度创新,各镇党委书记要带头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并广泛调动村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乡村振兴合力。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