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4基地入选韶关首批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

韶关日报 谭爽 2021-03-10 10:19
A+A- 

近日,市林业局公布2020年度29个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名单,始兴县开心农业森林康养基地、清化山庄森林康养基地、石笋生态农庄森林康养基地、龙斗輋森林康养基地入选韶关首批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 

微信截图_20210310100105

始兴四个入选康养基地之一——石笋生态农庄中的石笋。邓斌 摄 

据了解,为大力发展森林康养新业态,提高林业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市林业局从2020年开始部署打造一批市级森林康养基地,示范带动全市森林康养产业快速发展。根据该局此前印发的《韶关市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指引》,申报森林康养基地要求周边区域连片森林面积不低于15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60%以上,自然水系水质在二级及以上,大气等环境指标优良,基地外延2公里范围内无污染源等,同时,在管理体系、餐饮住宿、交通、安全设施、从业人员、医疗设施等方面也都需要具备较为完善的条件。获授予“韶关市森林康养基地(试点)”的单位,市林业局两年后还将进行复核,对于达到建设标准和要求的单位正式授予“韶关市森林康养基地”称号,复核不合格的将被取消试点称号。  

森林康养作为森林休闲养生的升级版,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森林生态资源价值化的有效途径,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带动现代林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始兴县林业局将督促4个试点,加快建设步伐,在森林康养基础设施、服务水平、运营管理、医养结合、文化挖掘、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我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典范和样板,助力我市森林旅游产业发展和国家森林城市建设。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