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关怀 跟踪服务

韶关日报 曹其永 2021-03-08 09:49
A+A- 

日前,为充分体现对“三支一扶”基层服务人员的关心和爱护,市人社局和翁源县人社局相关人员一行到翁源县翁城镇探访慰问因意外事故入院的“三支一扶”服务人员小叶,深入了解“三支一扶”大学生在基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据悉,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不仅为大学生带来了就业的希望,也给他们提供了锻炼平台,广大“三支一扶”人员在基层艰苦的环境中吃苦耐劳、扎实肯干,在服务农村基层教育、卫生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数据统计显示,自2006年首次在全国部署开展“三支一扶”计划至今,我市已连续14年招募高校毕业生充实到基层,累计选派至10个县(市、区)“三支一扶”人员达1400多名。2020年,共有182名新招募的“三支一扶”基层服务人员到岗服务。  

为确保基层人员留得住、干得好,市人社部门对“三支一扶”服务人员提供工作、生活上全方位关怀和跟踪服务,按时足额发放“三支一扶”生活、交通等补贴,为“三支一扶”服务人员购买人身意外险等商业保险,逐年加强对“三支一扶”人员各项工作生活保障。目前,我市“三支一扶”服务人员每月可获得生活补贴、交通补贴、安家费等补贴费用超过3800元/人。  

在做好生活服务基础上,人社部门还着力为“三支一扶”期满人员解决就业出路问题。向“三支一扶”期满人员广泛提供用人单位岗位信息,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指导和推荐,严格执行省厅考录政策,对符合条件者给予实行加分政策,在曲江区等部分县区试点中实施“三支一扶”人员定向招聘,效果良好。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健全体制机制,与时俱进推动“三支一扶”工作创新发展。稳步提升“三支一扶”招募人数幅度,培养和储备一支强有力的青年人才后备力量队伍,持续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为实现我市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