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樟市镇:人勤春来早 奏响“春耕曲”

韶关日报 任程亮 刘伟珍 2021-03-06 10:52
A+A- 

正值开展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笔者走进樟市镇北约细肖村,这里机声隆隆,耕作机械穿梭于田间地头,村民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翻土、播种、施肥、覆膜、搭架……

▲农户忙着用耕作机械翻土。 任程亮 摄

▲农户忙着用耕作机械翻土。 任程亮 摄

“今年天气暖的早,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我打算今年种植水稻20亩,这几天得赶早把田平整好,安装好秧盘、铺好地膜,尽快把秧苗育上,争取今年早稻大丰收,卖个好价钱。”农民肖寿俊笑着说道,“去年稻谷价格升高了很多,政府又经常派专家、技术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病虫害防治和田间管理,给我们老百姓吃了“定心丸”。

▲樟市家户耕作忙。 任程亮 摄

▲樟市家户耕作忙。 任程亮 摄

据了解,为确保春耕顺利进行,樟市镇党委政府立足当地资源优势,持续优化农业结构,对全镇春耕备耕工作进行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今年春耕备耕期间,该镇采取“专家+技术人员+农户”的农技推广新模式,成立生产技术指导小组,运用微信工作群、乡村大喇叭等方式,分片区向村民宣传春耕备耕知识、惠农政策及春季护林防火等信息,并安排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充分调动村民生产的积极性,不断发展壮大特色生态富民兴村产业。此外,该镇还全力做好农资储备和调剂调运工作,不断强化市场监管,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保障春耕备耕期间农资质量可靠、价格稳定。  

据初步统计,今春该镇早稻种植面积可达2.5万余亩以上。目前,有5家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上市养殖公司扎根该镇,2个养殖项目正在建设,建成后预计生猪年出栏60万头、仔猪年出栏60万头。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