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新华街道积极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认领岗位展特长 为民服务解难题

韶关日报 沈晓萍 2021-03-06 10:36
A+A- 

武江区新华街道积极组织引导辖区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采取线上互动倡导、线下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让在职党员在参与社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补齐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短板弱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新春佳节期间,新华街道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却没有按下“暂停键”。17个社区通过“一键召唤”在职党员深入辖区商业街、餐饮、小超市等商铺进行安全检查,同时积极上门入户,走街串巷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进万家“三查三清四关”自查自纠活动倡议书》,向居民群众宣传居家防火的必要性,并引导居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到这项宣传活动中来,共创幸福和谐家园。

▲沙洲社区开展“科技送教进社区培养小小编程师”公益课程。

▲沙洲社区开展“科技送教进社区培养小小编程师”公益课程。

新华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社区“两委”干部、新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服务居民群众。通过网格摸排,建立困难群众名册,以上门入户形式点对点慰问困难党员、困难退役军人、特困家庭、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照顾,真的太开心了。”收到在职党员送来的慰问品,老党员们笑得合不拢嘴,在职党员还为老党员们整理家务,打扫室内卫生。

▲新华南社区联合粤北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图片由新华街道提供

▲新华南社区联合粤北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图片由新华街道提供

各社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专业精、业务熟的优势,进一步丰富社区志愿活动形式。沙洲社区的在职党员,为辖区青少年开展“科技送教进社区培养小小编程师”公益课程,工业西社区的在职党员老师,与辖区困难儿童对接,建立关心关爱联系机制,课余时间为孩子们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定期为孩子进行心理疏导,使孩子学业及心理都得到改善。

与此同时,新华街道党工委全面推行社区党组织与驻社区单位党组织结对共建,以项目化方式助推共驻共建取得实效,粤北医院、粤北第二人民医院、新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沙洲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针对辖区老年人居多的情况,在社区居民区中分批开展医疗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的同时建立健康档案,形成长效服务机制。前来咨询问题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义诊活动让他们近距离享受到志愿服务的便利,真正把健康送到身边。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