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源县纪委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历史记忆 厚植爱国情怀

韶关日报 谢小田 摄影报道 2021-03-06 10:16
A+A- 

日前,翁源县纪委监委党总支部组织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历史记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位于翁源县坝仔镇半溪村下庄地区,是广东乃至全国追忆核军工发展历史、传承核军工红色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核工业地质科普、红色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

2

在教育基地负责人的引领和讲解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下庄希望铀矿陈列馆(如图),观看了反映广东老一辈核工业人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所作出的艰苦奋斗、建设自己的土法炼铀生产线的辉煌业绩专题片《祖国不会忘记》,回顾了我国核工业发展的历史,重温了革命前辈们的峥嵘岁月,从中了解了我国核工业科技人员在极其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创办我国自己的核工业的伟大壮举,重温了广东核工业队伍在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创造“三个全国第一”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了核工业地质工作者为实现强军、强国梦所作出的艰苦卓著的贡献,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和党性教育。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核工业革命先辈不畏艰难、敢为人先、甘于奉献、勇于胜利的“下庄精神”与快速反应、不畏艰难、锐意探求、奋力攻坚的“诸广精神”,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