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政企对接“牵线搭桥”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陈志佳 通讯员 罗丽珠 仡男 2021-03-05 10:08
A+A- 

“入职后,我将认真学习专业技能,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军人本色,做到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在新岗位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近日,在新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即将前往深圳市惠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学习培训的退役军人潘柯激动地说。  

卸下戎装,退役军人站在了人生旅途新起点。为了帮助更多的退役军人走好从军营到社会的融入发展之路,新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拓展新时期退役军人发展途径,为他们铺平就业创业之路。近日,经过精心“牵线搭桥”,该局成功推荐第一批6名退役军人到深圳市惠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就业创业学习培训。  

据了解,深圳市惠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热心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支持的公司,着力于打造一支听党指挥、作风优良的新时代新基建工程兵队伍。公司通过技能培训、资源链接、心理支持、创业扶持等举措,帮助退役军人迅速适应发展、融入社会,从学习、练习、再学习、创业等一步步走好迈稳职场路。2020年,新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在深圳工作的乡贤引荐,与该公司对接上,后期还专程组织有意向就业的退役军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规划及薪资酬劳等情况。  

新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与深圳市惠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合作,是新丰县优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一次创新探索,通过牵线搭桥,拓展渠道,找寻优质机会,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不仅对于退役军人自身和家庭具有“安神定心”作用,也有利于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鼓励现役军人安心服役、履行使命,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在新起点上建功新时代。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