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春耕春播工作现场会在仁化县召开全面掀起我市春耕生产热潮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杰 2021-03-04 11:29
A+A- 

昨日,全市春耕春播工作现场会在仁化县扶溪镇召开,会议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粮食和农业生产形势,部署全市春耕生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出席现场会并讲话。

现场会设置了农机、农技、普法“三下乡”展示区,山地轨道运输车、无人植保机、收割机和插秧机等现代农业机具应有尽有,吸引了大批群众观摩。在农业科技和农村普法集市,来自市、县各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向农民群众宣传最新农业科技成果和农村建房等法律知识。在春耕现场,农民操作着空中无人机、插秧机、谷物播种机等各种现代农业机械,在田间地头犁田、插种,春耕生产如火如荼进行。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春季农业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春耕生产的决策部署,抢前抢早,迎难而上,全面掀起我市春耕生产热潮。要切实加强对春耕生产的组织领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组织保障,确保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从根本上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省市农业专家参加现场会。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